close

DSC_0031.JPG

放張發糕的照片,為部落格討個好彩頭!發~發~發~~~

最近幾個月陸陸續續在網路上發現很多很棒的部落格,這些部落格的共同特色就是--主人都是做菜做點心的高手,熱心的在網路上分享食譜與作法.因為愛吃!所以找到的部落格都是以美食烘培為主.因為在國外!更需要找一些簡單易上手又好吃的食譜,來一解嘴饞的煩躁.於是,我成為這一大拖拉庫美食部落格的忠實潛水客是完全不需要懷疑的!

做包子,饅頭,麵包,吐司,點心,蛋糕....哇!網路上真的什麼食譜都有耶!慢慢我會把我最近這幾個月做過的東西記錄整理放上來,把食譜留個記錄,做個備份囉! 

 

DSC_0004.JPG

我喜歡吃發糕!發糕連結到的是每個農曆年,童年快樂的回憶.QQ的口感,香香甜甜的,外婆早在一兩個星期前就開始在"灶下"忙碌.年糕,菜頭糕,芋頭糕...各式各樣的年節糕點一樣一樣出籠,當然還有我最期待的發糕!大大小小的碗公,方方圓圓的容器都可以拿來蒸發糕.前一陣子跟媽媽聊到發糕,她就說小時候外婆蒸發糕大家都會很識相的離廚房遠一點,否則發糕蒸出來沒有"",一定又是那個人在旁邊亂講話,小孩大概又少不了一陣責罵.我自己倒是沒有這樣的印象了,想來是外婆在當了外婆以後,就沒有那麼嚴厲了吧!小時候吃慣了真材實料的客家米食點心,上台北以後,絕大部份的客家菜對我來說都不夠道地,客家糕點我更是沒有信心.現在,客家點心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奢求!

外婆很會煮菜做東西,媽媽沒有遺傳到太多,還好,我的大阿姨近幾年努力鑽研,頗有青出於藍的架勢,她的發糕,已經跟著我爸我表妹我朋友我鄰居的爸媽飛過大半個地球空運直送好幾趟了!每次收到大阿姨的發糕可不是五個十個,是一整皮箱(登機箱),不但自己吃得一臉發糕臉,還可以嘉惠厝邊鄰居,做做國民外交!但是阿姨牌發糕不是想吃就有,於是自己做成了嘴饞唯一的出路.在網路上閒晃時發現妃娟的網誌,真是如獲至寶,從西點麵包到中式點心到客家糕點一應聚全.我的發糕就是照著這裡做出來的.蒸發糕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刺激的一件事,明明每次的程序材料都一樣,但是打開蒸籠前我實在沒有把握這一籠到底會不會發,米漿發酵這一關真是太難拿捏了.然而不管發的形狀美不美,口味口感嚼勁已經非常接近大阿姨還有外婆做的發糕,絕對不是那些現成發糕粉做出來的發糕可以拿來相提並論的.

非常感謝妃娟大方分享食譜,在這邊也順道祝福妃娟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DSC_0046.JPG

發糕蒸好第一捧場的是ㄤ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m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